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校友引领我成长”系列活动之——岗前培训、面试指导

发布日期:2023-04-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美红)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同时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发挥校友榜样引领作用,4月4月,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邀请在合肥万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工作的孙宇、黄飞两位校友返校,为学院2023届毕业生开展岗前培训、面试指导活动。副院长范文其、行政秘书吴美红、辅导员代表李秀梅,以及有意向参加面试招聘近3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孙宇、黄飞两位校友均为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孙宇现任合肥万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副经理,黄飞任版图提取部组长。孙宇首先为参会毕业生介绍了合肥万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包含的部门模块、招聘岗位需求等,强调公司重点关注对应届生的考察和培养,对新入职的员工有企业导师传帮带,期待更多电子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加入。黄飞详细介绍了公司面试流程,包含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考察毕业生模电、数电方面的专业知识,还有英语翻译能力,特别提醒了几项面试回答技巧。

       在接下来的互动提问环节中,毕业生们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积极咨询,如公司的培训体制、薪资待遇、公司人才招聘的具体专业需求、加班和出差的频率等等。校友们都进行了积极正面的回答并给予建议。

       范文其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两位校友的感谢,其次,对于毕业生就业求职谈了几点看法。他指出,面试求职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要准备好精美的简历,给企业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要对企业文化、所应聘岗位全面了解,尽可能匹配自身优势;要做好心理准备,正确看待加班、出差等企业文化。他希望毕业生们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本次活动使毕业生对即将迈入的行业、企业、所应聘的岗位,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帮助他们不断树立正确的求职观,择业观,抓住求职黄金期,尽快尽早就业。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