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7
分享:

全体教职员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及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模范遵守职业道德,教学态度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较饱满,近一年无教学事故。

        3.承担学校各类课程的任课教师(思政课程任课教师除外)均可参加。

        、参赛要求

        参赛教师可自选一门主讲课程,参照安徽新华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格式(附件1)要求进行撰写。教学案例要突出显示该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以专业技能知识为载体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三、参赛程序

        1.本次比赛采取电子版报送,各系安排专人统一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申报书(附件1,文档以“姓名+案例名称”命名)、报名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汇总,以文件夹“系+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命名发送至教务员张旗QQ(117616285),联系电话65872139。

        2.材料上交截止时间:2021年5 月 19日   

        竞赛评选

        1.评审委员会

        组长:李晓辉 许苗苗

        副组长:汪青

        组员:白志青 许仙幡 刘永平 张新和

        2. 此次教学竞赛,评选委员会依据评分标准(附件3),对参赛的教学案例进行评选,评选一、二、三等奖,推荐前7名参加学校竞赛。

        、工作要求

        1.加强宣传动员。各系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动员,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为“课程思政”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好舆论氛围;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统筹安排,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2.加强探索创新。通过教育引导、制度激励等手段转变教师观念,发挥广大专业教师在课程教学中的育人功能,承担起“课程思政”工作的主体作用。

        3.加强总结考核。各系要认真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学院将对评选产生的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和示范课程进行表彰,并把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为各类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2021年5月7日

 

        附件:1.安徽新华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格式

                   2.安徽新华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参赛人员汇总表

                   3.安徽新华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评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