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文明养成主题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11-21
分享:

  结合校团委下发的《文明养成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和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文明养成月活动的相关安排,为打造文明校园,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呼吁更多学生修身正己,文明自律,共创文明校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决定持续开展文明养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抢占文明高地,和不文明说再见。

  二、活动开始时间

  2018年10月25日开始

  三、活动对象

  全院师生

  四、组织领导

 组长:计勇

  成员:吕翔、舒敬荣及全体学工人员

  五、活动内容

  1、围绕“和不文明说再见”以及“抢占文明高地”两个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1)、10月25日开始各支部完成线上文明接力挑战;

  (2)、10月29日开始接力“文明快闪”活动,对校园文明现场进行宣传、点赞;

  (3)、10月31日晚,18级班级在团代会代表的组织下进行“文明我倡议”活动;

  (4)、11月中下旬安排学生代表参加文明礼仪培训讲座、“十大不文明行为”展等活动。

  2、开展文明养成主题班会,班会形式多样,要求学生真正认识文明养成教育对自身成长、对校园环境的重要意义。班会材料的图片、视频、总结等材料在11月20日发送陈丽处,院级评选出优秀班会进行推广。

  3、开展文明示范宿舍创建活动。各年级专业进行文明宿舍的创建,并进行评选推优,院级将对文明宿舍进行宣传、表彰。

  4、开展“我劳动我光荣”志愿劳动活动。每周对教学楼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每个月对校园责任环境区域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学生学习环境的干净、整洁。志愿者名单由各专业辅导员上报。

  5、组织文明集中检查等活动。安排学工人员、学生骨干对校园内不文明的行为进行集中检查、通报、反馈。

  、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确保实效开展此项活动之前,要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开展“文明养成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避免活动走形式,走流程,认真落实每项主题教育,使学生在活动中真正意识到文明养成教育的意义,在行动上切实行动起来。

     2、树立典型、注重引导开展“文明养主题成教育”活动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注重发现和树立先进典型,结合学生特性进行宣传、引导,使学生易于理解接受,在潜移默化中形成良好风气。

     3、及时总结,保持长效。“文明养成主题成教育”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院师生广泛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将此项工作纳入学生工作的常规工作和重要活动种来,及时汇总相关活动情况的资料,认真总结经验做法。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