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单片机设计竞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7
分享:

   

      为切实推进学校“三个三位一体”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应用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同时为安徽省单片机设计大赛选拔参赛作品和参赛队伍,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单片机设计竞赛。现就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竞赛宗旨

       本次竞赛的宗旨是:面向全校大学生,紧密结合单片机类课程教学实际,以夯实基础、重视创新为原则,通过竞赛提高单片机类课程的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软硬件设计能力,加强不同院系教师及学生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 竞赛组织

       为保证竞赛的顺利开展,由教务处和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共同成立大赛组织委员会,具体负责竞赛的宣传、组织、评审等各项工作。

  • 参赛对象

       全校全日制本科生及专科生。

  • 竞赛报名

       1.以参赛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最多由4名成员组成。全校本科生及专科生自由组队报名,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报名。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12月7日。

       3.报名方法:以班级为单位(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的参赛队在第一参赛人所在班级)提交报名表至竞赛负责人处,见附件1。

  • 竞赛规则

       1.比赛时间和地点:

       (1)初赛:2018年12月10日至12月21日,实验3号楼。

       (2)决赛:2018年12月26日13:00~17:00 ,三期小礼堂。

       2.比赛方式:以实物演示、项目答辩、现场提问的形式开展,全面考察参赛队的作品完成情况,综合评定各参赛队及队内所有成员的参赛成绩。

       3.参赛队伍应自主构思设计方案,独立完成作品制作、调试及作品报告书撰写,其中报告书中应包含电路原理图、PCB图、系统框图等图片以及焊接、调试等相关环节的照片。

       4.组委会将邀请相关专业教师,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参赛队伍进行评价并评分;比赛最终成绩由组委会统一发布。

  • 奖励办法

       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四个奖励等级,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证书。其中,特等奖1队、一等奖4队、二等奖8队、三等奖12队。凡是获奖的参赛队均有机会被选拔进入学校集训队进行单片机设计的集训,在集训的基础上,选拔出优胜队伍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安徽省单片机设计大赛。

  • 竞赛咨询

       本竞赛负责人:陈老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TEL:13866720500

       史老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TEL:13855177196

       纪老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TEL:13696547842

       朱老师(信息工程学院),TEL:13966689261

 

教务处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