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入团积极分子系列培训

发布日期:2018-05-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为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觉悟,发展壮大团组织队伍。近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入团积极分子系列培训。

学习共青团章程,牢记团的使命

       4月27日中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在会议室召开入团积极分子团学基本知识的培训。首先,团总支书记陈丽对本批入团积极分子表示祝贺。随后,她指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她希望,入团积极分子要珍惜团课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团的理论知识,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团组织,并向党组织积极靠拢。接着,团总支副书记张心怡带领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进一步了解团的性质、团的组织原则、团员的义务和权力等共青团相关知识。同时,她从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如何提高自身能力及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等三个方面为学员们做了经验分享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希望,入团积极分子能够不断增强团员意识,刻苦学习,严于律己,自强不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理论联系实际,争做时代的发声者

       5月3日晚,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入团积极分子进行了理论考核,旨在通过理论考核的方式践行作为一名团员的责任和义务。5月4日中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于会议室举行了入团积极分子入团宣誓仪式。宣誓仪式在神圣、庄严的共青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在熠熠生辉的团徽的辉映下,入团积极分子们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姿态,紧握举起的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

       随后,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心怡对全体入团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期望。她指出,新团员要以入团作为新的起点,牢记入团誓词,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词,做严守纪律的模范、勤奋学习的模范,思想上积极进取,学习上争先创优,生活上严格自律,在各方面做表率、树榜样、当标兵,树立团员的鲜明形象,努力为团徽增光,为团旗添彩。

       本次入团积极分子系列培训的开展加强了新一批入团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入团积极分子端正入团动机,增强加入共青团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同时也为团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和生机活力。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聂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