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辅导员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5-12-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摄影:陈丽)为推动辅导员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高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12月11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辅导员技能大赛。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卢胜、学生处主管凌晨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内容主要分为主题班会策划演讲、班情熟知、案例分析三项。在主题班会策划环节,针对不同年级、不同特性的班级,辅导员们召开了各类主题班会,涉及到安全、心理、学风、生活、情感等,形式也丰富多样,包括调查问卷、分类讨论、场景模拟等。在班情熟知环节,辅导员们展现了对自己班级学生的情况了解程度。案例分析环节中,辅导员们针对案例中的各种常见问题和突发事件进行分析、判断,提出解决办法。经过评委们的评定,张笑鸿夺得本次比赛冠军,李扬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陈晓芳、隋忠霞获得。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所有参赛辅导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建议辅导员们在对自己班级情况了解的基础上,平时也要注意对自身工作进行总结,并及时关注国家出台的针对大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的各类政策。
       卢胜在总结发言中对辅导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辅导员们要明确“服务学生”的工作宗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成人”的工作目标。(审核:钱颜娇 责任编辑:储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