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学工管理人员交流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晗)为进一步加强学工、管理队伍建设,增强部门凝聚力和向心力。10月12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了学工管理人员交流拓展活动。

 

       当日上午, 辅导员交流会在会议室举行,副院长吕翔、学管秘书陈丽、行政秘书吴美红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心理辅导员仝晓慧分享了“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应对方法”,从心理危机的类型、特征、预防三个方面帮助辅导员了解心理危机;陈丽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奖学金评选办法”,从评选原则、班会要求、表格填写等方面细致规范辅导员评奖评优工作。吕翔从辅导员未来发展、工作创新等方面谈了学习思考,并就队伍建设作了交流。他希望全体辅导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认真履职,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随后,全体学工人员乘坐大巴至紫蓬山堰湾基地,开展拓展活动。拓展训练包括“沙场点兵”“主题杯子舞”等项目,沙场点兵讲究团队协同作战,从指挥官、传令兵、士兵的分工到战场上的配合,锻炼团队成员之间的合作能力。主题主杯子舞旨在培养团队成员的学习能力、协作能力,通过训练,短短半小时的学习,大家就能随着节拍整齐的传递着杯子,展现了学工管理队伍良好的精气神。

       此次交流拓展活动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训练,也是一种思维、一种考验,更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理念。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学工管理人员开拓了思维、提升了能力,加强了团结,后期,将把此次活动中的所学、所思融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高质量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