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美红)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5月份,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集中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四个系列活动。首先,在全院63个在校生班级开展了以大学生资助教育的主题班会。班会上,辅导员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体系的内容、意义、做法和经验等,并就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为学生进行了详细解读,号召学生在做人做事中以诚信为本,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班会现场,辅导员组织班级学生签订资助诚信承诺书,学生们主动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自己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的决心。

       5月25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了诚信教育集体宣誓活动,各班级学生积极参与,学生们郑重承诺、努力实践、身体力行,纷纷表示今后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点滴言行,真正践行诚信品质。在诚信教育宣誓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在“爱心助学、学子圆梦、诚信你我、感恩社会”横幅上签名,以表达自己诚存于心,志在真诚的广泛共识和美好愿望。

       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向学生宣传了党和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也展示了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所取得的成效,有效强化了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激励广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做到言而有信,诚实守信,为和谐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聂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