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行校外创客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7-12-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长凯)12月5日,安徽新华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校外创客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第三会议室顺利举行。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杨世国、合肥吉赛特教育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尧、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计勇、副院长吕翔、校科研处副处长张帆、合肥市第50中学副校长李燕涛、合肥市第38中学副校长梁珀、合肥日报编委藕海兵、合肥晚报社新媒体主任陈太好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计勇在致辞中对各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创客教育是一种不以比赛为目的,让诸多学生都能参与的具有学科融合性的、实践性的、创造性的学习活动。此次与合肥吉赛特教育科技公司共建“校外创客基地”后,双方将进一步搭建创客平台,不仅在学科竞赛中开展创客教育,还将从课程共建、师资共培、横向课题研究等多角度开展合作,培养创新型人才。

       合肥吉赛特教育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尧在发言中展望了创客教育的发展前景,并表示将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在机器人应用及研发、机器人教育等方面依托学科竞赛开展多角度合作,把基地打造成“大学生的创客基地,中小学生的创客空间”。随后,双方举行了签约和揭牌仪式,并聘任科研处副处长张帆作为基地的技术顾问。

       杨世国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此次校外创客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这是我校第一个二级学院层面的校外创客基地,双方要在学科竞赛、课题研究等多个方面充分合作。他希望,依托基地吸引更多的创客资源,聚集更优质的创客教育队伍,共同推动创客教育的发展。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聂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