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赴武汉开展机器人方向校企合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卫忠 乔亚)为开拓人才培养新领域、探索校企合作新机制。11月22至23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计勇、副院长舒敬荣等一行4人赴武汉文华学院、首义学院和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多家单位进行了考察交流。

       计勇一行首先赴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该公司是一家专注工业机器人、机器人工程与智能制造工程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经理刘刚、技术总监刘杰对计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公司概况、企业发展方向以及深度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做了介绍,双方就如何开展校企合作了探讨和交流。

       随后,调研组赴文华学院和首义学院实地考察,了解金石兴公司与两所学校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科学研究、实习就业等多方面深度合作的情况。重点调研了“1+N”教学实践实训系统,该系统结合当前行业企业典型应用,以机器人行程范围为基点,布局N个教学工艺模组,N个教具模组,多个知识集成点,各教学工艺模组设计以快换快插方式进行切换,模组与模组之间采用工业总线Ethernet总线交互。

       最后,双方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和电气工程的专业方向设置、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进一步了解了机器人的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为未来学科专业布局、专业方向调整和新专业申报提供依据,为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校企联合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