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行产学研副院长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8-12-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舒敬荣)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12月19日下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产学研副院长聘任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副校长杨世国、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计勇、副院长吕翔、舒敬荣,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电子电力研究所总监徐君,生产培训部主任马家志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副院长舒敬荣主持。

       仪式上,计勇首先致欢迎辞。他向大家介绍了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情况。希望随着副院长徐君的到来,为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和阳光电源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带来新的契机。也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将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向更广阔的空间。

      随后,杨世国为徐君颁发了产学研副院长聘书。

     徐君表示,很荣幸能担任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产学研”副院长,期待和师生一起,深化校企合作,把行业的理念、标准、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当中,在实习实训、科学研究、师资培训培养等方面做好服务和对接,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的三方共赢,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世国作指导讲话。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指出聘任产学研副院长是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徐君副院长理论功底深厚,研究成果丰硕,行业工作经验丰富;同时,阳光电源作为世界光伏产业的重要企业之一,与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有着长期的合作,这些都为此次产学研副院长的聘任打下了基础。希望后期在五个方面持续深入推进产学研工作:一是通过校企合作,以专业评估、工程教育认证等为目标,进一步打造特色专业、品牌专业;二是在深入推进实习基地建设,扩大实习规模的基础上,提高实习质量,提高专业实践能力;三是加强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既可以安排师资进入阳光电源实践,也可以吸收企业工程人员指导实践教学;四是加强应用型课程建设,将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融入课程建设中,合作编写相关教材;五是鼓励教师走入企业,合作开展应用型科学研究。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