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开展科研工作及团队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涂德凤)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创新环境和氛围,适应新时代高校内涵建设发展要求,推动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提质增效,3月15日下午,自动化系在实验3号楼106召开了科研工作与团队建设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安徽大学郑常宝教授莅临指导,系主任纪利琴主持,自动化系全体教师参会。

 

       纪利琴主任在会上对系内科研工作的现状以及下一步科研工作进行了初步规划,结合专业教学和教师自身科研方向,拟设定建立自动化系内的科研团队方案。

       郑常宝教授指出,在今后科研工作中,一是教师一定要有吃苦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扎实提高科研创新服务能力;二是找准研究定位,紧跟学科前沿,发掘研究特色;三是建议为科研工作配备相应的软硬件设施,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定期召开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四是有组织的开展各项科研活动,促进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双提升。

       经过讨论,自动化系拟成立“新能源物流自动化科研团队”,设立“智能物流”和“新能源”两个科研方向。此次会议积极鼓励教师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上下同心、通力协作、不懈奋进,力争在在科研创新研究及服务社会能力上有新的提高,为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及学校综合实力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