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2023年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美红)为帮助广大考研学子做好考研复试、调剂的准备工作,提高复试、调剂的成功率。3月15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2023年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活动,邀请考研复试指导专家王为科老师为考研达线毕业生排疑解难。学院副院长范文其、毕业班辅导员以及50余名考研学子参加指导、交流会。交流会由范文其主持。

        首先王为科从复试全流程、复试准备、调剂流程细则及方法为考研学子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根据往年考研学子出现的相关问题用例证的方式,例举了成功案例和失败案例。形象的说明了复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沟通的方式方法以及着装礼仪。他强调笔试前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细节上提到面试时要注视老师,回答问题不胆怯。

       第二部分交流环节,同学对于考研复试、调剂中的有关问题以及相关学校的具体情况等进行了咨询。王为科一一给予了回答,并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他强调,要注意细节,重视知识的系统性;跨专业的考生不要只盯着考试的几本教材,要加强专业知识面的覆盖;同时也建议大家注意自身形象,展现良好的个人风采。 

       最后范文其作总结讲话。他对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国家线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复试与调剂环节,抓紧这一阶段的时间,多方了解信息,及时补缺补差;鼓励同学们充满信心,积极准备,坚持不懈,珍惜自己努力的成果,抓住机遇,力争在学业上更上新台阶。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