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让生活芳香四溢”主题插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分享: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让生活芳香四溢主题插花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吴美红)3月7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让生活芳香四溢”主题插花活动,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风景园林专业朱彦老师现场开课,执行院长许苗苗,副院长汪青、范文其携学院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许苗苗代表学院向全体女教师表达了节日的问侯。她指出,开年以来,得益于全院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学院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本次插花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获,放松心情,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在教师们热烈的掌声中,朱彦教师为大家开展培训,她从插花的传统历史切入,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花器的选择、花的种类、花卉的名称、代表的意义,以及选花的方法、花的养护等知识。她一边讲解插花的原则、注意事项,一边现场演示插花的步骤。专业细致的培训,赢得了教师们的阵阵掌声和赞许。

       教师们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将多种花材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剪接、绑枝、插花。一枝花、一棵草、一片叶在大家的精心创作下变得富有诗情画意。一盆盆融合了丰富想象力、色彩缤纷、形态婀娜的插花作品展现出来,教师们手捧鲜花,开心的笑容与美丽花朵相互交融。

       团队建设一直是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重点工作,今后,学院会进一步借力各种庆祝节日开展活动,更加创新团队建设载体,丰富团队建设形式,为学院中心工作凝心聚力。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