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02-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伟伟)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平台建设,满足专业人才培养需求,提升实践教学和实践育人效果,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于2月24日下午14:30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项目建设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校外专家甄圣超(博士教授)、刘江(高工)、武涛(高工)、郑常宝(教授)以及校内专家科研处处长邱国新、教务处处长助理李长凯参与了本次论证会。学院副院长汪青、院长助理白志青、学院部分教授、博士、系主任以及各实验室建设项目建设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汪青主持。

 

       2023年,我院计划新建或者扩建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5G+创新融合实验室、自动检测实验室、自动控制实验室、新能源发电实验室、智能制造综合实验室、智能控制平台、离散行业智能制造综合实训系统等建设项目等8个实验室。实验室项目建设负责人分别从实验室建设的基本请况、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类实验室调研情况、实验室建设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随后,与会专家、领导和教授们热烈讨论、集思广益,从多方面对实验室建设项目提出宝贵意见和针对性的建议,包括实验室建设方向、服务对象、建设方案科学设计、设备模块功能、配套设施、场地安排等,确保建设项目要立足实践教学需求、服务专业建设目标、契合人才培养方向、符合社会人才需求。

       通过本次论证会,为学院2023年实验室建设规划指出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各实验室项目负责人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任务和要求,为学院的学科建设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审核人: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