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笑鸿)为进一步夯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础工作,帮助2021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适应班级角色,提升工作能力,加强责任意识,12月22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举办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讲座由学院心理联络员张笑鸿主讲,全体21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笑鸿首先介绍了2021年各项心理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从各班级心理委员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谈起,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角色定位、职能所在、工作态度和工作原则等内容,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就如何识别和处理常见心理问题作具体讲解。最后,张笑鸿向心理委员介绍了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及可利用的心理援助资源,要求心理委员充分认识自身职责,协助老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带领班级同学走向健康人生。

 

       此次培训为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广泛宣传,建立健全有效的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减少学生危机事件的发生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