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举办2022年“挑战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2-03-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凌汇)为响应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实践育人的教学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电子工程/智能制造学院于 3月25日在教14-405开展了2022年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本次选拔赛评议小组为全体学工团队,出席活动的还有参赛团队部分学生代表。

      首先,范文其强调了关于开展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本次选拔的相关要求和标准。然后,汪凌汇带领全体学工人员共同学习《皖新院团〔2022]8号-关于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塞的通知》,要求对所有参赛作品予以高度重视。

       随后,由全体学工团队共同开展评议。参加选拨赛的8组作品都是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密切关联的创业计划类作品。选手们分别对团队进行介绍、宣讲项目计划书、回答评委问题。通过紧张而激烈的评议,最终决选出《新禽所至——打造大数据智控一体式养殖IP》《智能鞋垫(运动鞋)——您的健康检测师》《电力卫士—高压电力线在线检测装置》等,共计8项优秀作品参与校级评选。最后范文其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全体参赛选手的辛苦努力,提出了修改意见,鼓励大家继续耕耘、不断精进。

       本次“挑战杯”选拔赛的开展不仅使大学校园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更为大学生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一条争取风险投资的途径,大赛迸发出的激情与朝气将促使其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在院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比赛队伍将代表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参加校级决赛。选拔赛发掘了一批优秀的创业项目,也挖掘了一批优秀的创业人才,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愈加浓厚。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