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防电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凌汇)为提升全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防骗、识骗能力,坚决打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攻坚战。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开展系列“防电诈”宣传教育活动。

       在理论教育方面,全体辅导员开展“全覆盖式”防电诈主题班会。安排学生骨干带头宣读承诺书,学习“十个凡是、六个不”理论知识,学习完毕后全班同学共同签署承诺书。新生利用晚自习,高年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入“防电诈”微信答题小程序,开展网上答题活动,要求全体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在学生自主管理层面,各班团支部开展“防电诈”主题团日,安排学生观看预防网络诈骗、保护人身与财产安全宣传片,宣讲“预防网络诈骗”的目的、意义,在学生自愿自发的前提下,组织部分曾经有过上当受骗经历的同学,分享个人心得,帮助其他学生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

       在氛围营造方面,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宣传媒体,推送“防电诈”相关标语、视频,形成多渠道、多角度、常态化宣传的良好态势,组织各新生班级自行绘制主题手抄报并张贴在教学楼宣传栏,营造“防电诈、不参与”的浓厚氛围。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把“防电诈”宣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持续性工作落实落细,做到防诈知识人人知晓,电诈案件有效遏制的目标。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扎实推进学生安全工作,为全院学生财产、人身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