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要闻2023.2.26

发布日期:2023-02-27
分享:

我院召开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会议

       2月21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在教14(405)会议室召开了院审核评估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会议。院长李晓辉,执行院长许苗苗,教学副院长汪青,行政副院长范文其,院长助理白志青以及教学秘书、系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许苗苗主持。

       首先教学口和学工口,按照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再结合校内审核评估检查报告反馈的问题,分模块汇报了任务清单、整改措施及思路,分清责任人,并将任务落实具体到人,表示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随后,许苗苗就汇报情况做分析,要求大家再认真学习并吃透审核评估的指标体系,按照学校相关文件,对照《审核评估第一次大检查整改推进表》,查缺补漏,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最后李晓辉做总结发言,强调今年全院的工作重心是审核评估工作,但同时也要做好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等亮点工作,以审核评估为契机,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建设系列活动

       为了切实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我院于近期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项建设系列活动。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工作,把师德师风工作纳入了学院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教学副院长汪青在院务会上带领全体管理人员学习了《新时代师德规范》《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执行院长许苗苗要求各系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强调教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各系教师结合院务会精神在系内专题学习会议上进行了深入学习及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师德师风建设不仅需要注重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保证日常教学与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开展两不误,同促进。

       本次师德师风专项建设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体教师感受到了人民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院召开2023年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我院于2月24日下午召开2023年实验室建设论证会,此次论证会特邀合肥工业大学智能研究院甄圣超教授,宏晶微电子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江,联通(安徽)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工业互联网行业总监武涛,我校科技处处长邱国新、教务处李长凯,我院学科带头人郑常宝、通信系主任许先璠,参加此次论证会的还有我院教学副院长汪青、院长助理白志青,各系主任及实验室建设项目负责人。

       白志青首先总结了2022年我院的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并对2023年的学科竞赛工作进行布置。他指出将以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推进学科竞赛工作,扩大指导教师与学生参与面,通过学生学院网络平台以及辅导员扩大竞赛宣传,鼓励学生参加,建立“校级-省级-国家”三级竞赛机制,遴选高水平学生参加比赛,形成“月月有赛事、人人都参与”的学科竞赛氛围。汪青随后结合审核评估工作指出学科竞赛相关支撑材料要求。最后各竞赛负责人针对今年竞赛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对2023年的学科竞赛如何开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院赴中国广电安徽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2月23日,我院教学副院长汪青,院长助理白志青,通信系副主任姚玲以及电子系主任助理王亓剑赴中国广电安徽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中国广电安徽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卜威威负责接待。

       我院人员在企业陪同下参观企业及相应设备,并就培训基地、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模式、横向课题、共建实习基地等内容进行详细的交流。

 

我院学工团队开展新学期素质能力提升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强化团队交流、做好队伍建设,2月22日,我院学工团队赴“依依田园”团建基地开展新学期素质能力提升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我院行政副院长范文其及全体学工人员。

       整场活动分为团队交流研讨、户外素质拓展两个部分。学工团队首先围绕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引导、动态跟踪学生健康状况变化、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治开展交流研讨。范文其带领全体辅导员,共同梳理了本阶段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和要点,要求辅导员做好春季防传染病防治、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与落实,督促所带班级学生按时完成《健康信息表》的填写与更新。随后,辅导员团队在基地教练带领下开展户外素质拓展。通过彼此配合、不断完成任务的过程,强化了身体素质、促进了团队交流与合作的能力。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工队伍建设,通过丰富多样的团队活动,不断提高学工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