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要闻2022.12.9

发布日期:2022-12-12
分享:

 

 

我院教师在第一届安徽省电工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一届安徽省电工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安徽省电工学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我院程明、蒋一老师荣获一等奖、夏梦琴老师荣获二等奖,李红星老师荣获三等奖。特申请组织开展获奖教师分享会。我院也组织几位获奖教师就如何在案例设计中从思政映射与融入点、教学组织和方法等方面,实现思政育人元素的有机融入进行分享。以期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为来年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做好准备。

 

 

 

我院开展电工电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暨电路课程建设研讨会   

 

       12月8日,我院开展了电工电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暨电路课程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特邀了合肥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教师汪圣杰,我院副院长汪青及电路课程组全体老师参加,会议由汪青主持。汪圣杰是电路原理课程负责人,长期从事该门课程教学,教学经验丰富,目前研究方向为智能控制及天线设计,此次研讨会上,他做了题为《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电路原理》课程的实施》的报告,从教学大纲、课程目标、后期考核评价方面介绍了课程实施情况,报告结束后,我院教师也与汪圣杰就电路课程的教学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电磁场与电磁波》教材重新修订研讨会

 

       近期,我院教学副院长汪青参加了《电磁场与电磁波》教材重新修订研讨会。汪青与来自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学院的“电磁场与电磁波”课程组的专家学者,就《电磁场与电磁波》这本教材,如何从内容和教学安排上进行修订,以更符合时代的发展特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以更好地适应当前的学生进行了探讨。

 

 

 

我院开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

 

      为确保2022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以及期末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我院于12月9日中午召开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

 

 

       本次考务培训会由副院长汪青主持。汪青强调了考务工作的重要性,对本次相关考务工作的严肃性和高要求作了强调。她要求,每位教职员工都应严肃、认真的对待考务工作。随后结合相关管理规定,院长助理白志青对本次考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汪青提出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负责、积极配合,共同把考试工作做好。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