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要闻2023.2.19

发布日期:2023-02-20
分享:

 

我院举办实习就业双选会

       为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的开展,搭建企业与毕业生供需见面平台,帮助毕业生实习和就业,2月16日我院举办毕业实习就业双选会,特邀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宏晶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同智机电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合肥同晶电子有限公司、安徽一天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瑞硕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为毕业生做现场宣讲,现场吸引300余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参加。

 

       各招聘企业负责人通过PPT展示、面对面互动交流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其公司概况、企业员工培养模式、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发展前景、提供的岗位情况,并在互动环节过程中,同学们就自己所关心的专业对口、企业所需要的要求、公司发展平台等问题与企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交流结束后,进行了现场简历投递和初选。

我院召开“PLC及应用”课程教学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我院自动化系于2月15日在教14-405会议室开展“PLC及应用”课程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自动化系主任纪利琴主持,PLC课程组全体老师参加。

 

       会上,纪利琴结合大赛评审标准提出参加创新大赛参赛内容要紧紧围绕本次大赛“创新”主线,发挥学科优势,体现专业特色。接着PLC课程组负责人王琰琳老师按照大赛的流程与要求,汇报了教学创新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展示了大赛需要提交的各项文档材料以及授课视频录制的教学内容。课程组教师在聆听了参赛教师王琰琳的汇报后,就课程教学思政、教学创新设计、教学组织形式、信息化教学手段等问题开展交流研讨,并重点梳理和探讨了录制2节课堂教学内容等。

       最后,参赛教师王琰琳认真梳理了课程组各位老师的意见与建议,并指出研讨后会认真修改参赛资料,精心完善授课的不同环节,为本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我院派员赴安徽巴克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2月15日,我院副院长范文其、院长助理白志青、通信系副主任姚玲、教师刘永平、柴业钦一行赴安徽巴克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我院教师聆听了总经理及业务骨干对于公司的介绍和案例分享,并就科研项目合作、物联网专业对口岗位拓展、建立协同育人基地、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为我院物联网专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