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要闻2023.2.12

发布日期:2023-02-14
分享:

 

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审核评估推进会

       2月6日,我院在教7(211)举行了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审核评估推进会,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系主任、院长助理、副院长围绕审核评估这个重心,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安全工作等方面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

 

       随后,执行院长许苗苗以电智学院学院的“实干劲”“奋斗心”“精气神”,向全院教职工亮出了2022年全年电智学院的成绩单:课程建设有成果;人才培养有成效;教师队伍有成长;产教融合有成绩。希望全院教职工能聚共识迎评估,聚智慧促改革聚合力育人才,聚人心炼团队,聚势能共发展,在2023年,通过奋斗实现我们“评估指标题越答越好,教学基本桩越夯越实,校企朋友圈越来越大,师生荣誉墙越挂越满”的美好愿景。

       最后,李晓辉院长做总结发言,希望全院教职工能上下一心,凝聚合力,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共同做好2023年的各项工作。

 

我院与安徽青软晶芒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揭牌

       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2月7日下午,我院与安徽青软晶芒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和产教融合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院会议室举行。安徽青软晶芒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羽,产教融合总监刘昌麟等,以及我院副院长汪青、院长助理白志青,系主任姚玲、王亓剑,部分代表教师代表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签约会上,刘昌麟以“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教育与产业无缝衔接”为主题,从产教融合政策、安徽高等学校本科集成电路专业现状、产教融合案例进行介绍;白志青就学院发展、学院定位、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说明。白志青与刘昌麟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汪青与陶羽进行了揭牌。

 

       本次签约揭牌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双方的合作,这对我院专业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召开实践教学工作会

       2月6日,我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实践教学工作会,院长助理白志青,教学秘书陈璟以及实验室管理员、实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白志青主持。白志青对近期实践教学的相关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实验教师及管理员,以审核评估为重心,做好实验室建设、实验室资产管理、实验室档案材料、新学期实验课安排等各项工作。

 

我院27门课程被认定为2022年度合格课程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合格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皖新院教〔2022〕168号)文件,我院对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各本科专业已开设未认定的所有课程以及2019年、2020年、2021年新增本科专业已开设未认定的23门课程材料进行了院系审核后,提交至学校复评。根据《关于公布2022年度合格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皖新院教〔2023〕 7号)文件,我院提交的23门课程均认定为合格课程。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