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2届考研优秀学子系列报道-叶思礼

发布日期:2022-08-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笑鸿)叶思礼,男,汉族,安徽安庆人,中共预备党员,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今年4月,他被录取为浙江师范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

       叶思礼四年来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在专业名列前茅。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安徽新华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

       学习之余,叶思礼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他获得安徽省物联网创新大赛三等奖;校级智能车大赛三等奖、单片机大赛二等奖。正是得益于学院“以赛促学”的教学方针,叶思礼的专业基础更加扎实,这为他备考研究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三下学期,叶思礼开始投身到考研大军的队伍中。对于考研,他的心得是:第一,明确考研目标。一旦下定决心,就要全力以赴;第二,注意劳逸结合。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不仅比学习能力,还要比拼耐力和心态,要学会放松,学会调整;第三,提高学习效率。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不是在图书馆做无用功。时间和效率要成正比。

       叶思礼送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一句话,作为共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功上岸,一研为定!”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