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2届考研优秀学子系列报道-项海玲

发布日期:2022-08-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笑鸿)项海玲,女,汉族,安徽巢湖人,中共党员,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今年4月,她被录取为合肥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研究生。

       2018年9月,项海玲满怀期待地踏入大学校园,而这时的她,就已经坚定考研这一想法。在大三的时候,她便开始付出行动,考研是个漫长的旅途,途中荆棘丛生,要走完这条路,一定要学会坚持。     

       成功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梦想或许是一盏明亮的灯,照亮漆黑的夜晚,或如帆,带领人们驶向成功的彼岸。项海玲始终坚信心中有梦想,眼中才能见光芒。她始终相信图书馆、食堂和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是短暂的,每个人都因为梦想而发光发亮,只有不怕前途的困难,努力奋斗才能获得成功。
       关于考研学习的安排,项海玲这样说道:“刚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各种缘故,复习的时间并不多,所以要对时间最大化利用,除此之外,我们更重要的是找到自己擅长的学习方式,研究题目要思路清晰时静下心。要在那些能在自由支配的时间里,提前为自己做好规划。”
       人生的狂热是因为梦想的萌芽而日渐蓬勃;人生的激情,是因为梦想的延续而茁壮成长。去到广阔的世界、见识蔚蓝的明天就是项海玲的梦想,她也为之付出了努力。项海玲将她的考研方法总结为八个字:找对方法,理解知识。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的人才能成功。毕业之际,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人生的每一个节点、每一个阶段,都要有目的地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寻找前进的方向。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