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2届考研优秀学子系列报道-王梦婷

发布日期:2022-08-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笑鸿)王梦婷,女,汉族,安徽潜山人,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今年4月,她被录取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实现了自己的考研梦。

       王梦婷在校期间表现优秀,不但在学业上刻苦努力,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而且在班级担任班委,也很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她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

       王梦婷是一个目标明确的人,初入校园就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并结合自身的能力,制定了考研计划。首先,在大一暑假,她就开始认真备考四六级,并在大二的时候以比较高的分数先后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其次,因为知道自己的弱点是数学,所以在大三寒假期间,王梦婷就开始看数学的网课,一遍遍刷题。得益于英语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梦婷可以将更多的时间花在数学和专业课上。

       对于很多同学头疼的英语学习,王梦婷的建议就是好好背单词,她觉得背单词是学习英语最简单的事情,只要掌握构词规律,反复背诵,就一定能够掌握足够的词汇量,这是英语学习的基础。

       在考研期间,王梦婷也会遇到“学不完”的问题,所以她想对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说,与其过早地焦虑,不如制定好适合自己的考研计划,只要能够做到脚踏实地地学习,持之以恒,一定会等到梦想实现的那一天。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