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2届考研优秀学子系列报道-杜佳欣

发布日期:2022-05-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秀梅)杜佳欣,女,汉族,辽宁朝阳人,中共预备党员,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今年9月,她被录取为太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研究生。

       2018年9月,杜佳欣满怀期望地踏入大学校园,希望收获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她发现大学是知识的海洋也是人生的重要阶段,所以在学习和生活中,都尽力完成每一件事。

      四年来,在学习上,杜佳欣成绩优秀,综合测评排名名列前茅。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她认为时间不等人,不要怀疑自己,从现在开始一切都不晚,相信自己。要注意对知识点的理解,遇到问题,要多虚心请教。多尝试,无论是实验还是习题,都要反复练习,加深理解。

       学习之余,杜佳欣也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竞赛,在校级EDA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她对与专业的知识产生了很大的兴趣。

      大三下学期,杜佳欣慎重做出选择,希望能够通过考研来提升专业水平,她将自己的想法付诸于行动。杜佳欣总结自己的备考经验:一是考研前要多探索,做好规划,择校非常重要。选择并确定好专业,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会事半功倍。二考研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要把握好时间的安排,养成好的习惯,多付出努力,多实际行动,不要逃避不感兴趣的知识点,不要害怕失败,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好好做好眼前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大学四年里,她学到了很多,专业能力得到了提升,得到了成长与锻炼,同时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她认为,大学期间,理论知识重要,能力也很重要,要多参加课外活动。不要安于现状,努力变完美,大学提供了一个成长的机会,行动起来,远离堕落,培养兴趣,培养价值观。毕业之际,她希望学弟学妹在大学期间获得更多知识,遇见优秀的自己,愿前程似锦,愿人生熠熠生辉。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