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2届考研优秀学子系列报道-周杰

发布日期:2022-05-10
分享:

         周杰,男,汉族,安徽滁州人,中共党员,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专业学生,今年5月成功被南京林业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录取。

       四年前,一个青涩的少年带着期待闯入了新华这片天地,四年里发生的故事教会他成长,给予他力量。在学习方面,他脚踏实地,刻苦努力,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四年来无论是智育还是综测都名列前茅,在校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出境研修游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获评过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不仅如此,他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及课外学术活动,曾获全国大学生龙腾杯创意创新大赛一等奖,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国际公开赛优胜奖,安徽省机器人大赛一等奖等;在科研当面,他刻苦钻研,积极探索,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一项,省级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一项,省级大创项目7项,获批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发表学术论文7篇。这些学术经历都为他日后的考研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认为,为学作事,忌求近功,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打下稳固的基础,才能在日后的学习之路里行至更远。

      在社会实践方面,他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大学生机器人协会的会长,一直积极带领同学们、干事们参与各项实践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加强社团情怀。在大学期间,他多次参加志愿活动,曾获“优秀疫情防控志愿者”称号。他认为社会实践拉近了他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让他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终生受用。

       在即将毕业离校之际,他很感谢新华提供的平台和资源,感谢各位老师支持他的学术兴趣和梦想,感谢老师带他领略学科知识的魅力,感谢身边的同学,和大家一起努力,让他学会了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尽善尽美,全面发展。同时,他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珍惜时光,踏实学习,祝前程似锦,万事胜意,未来可期!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