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举办“打造职场初印象”--简历制作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慧)为响应学校就业服务月活动号召,加强就业指导,提高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提升职场竞争力。11月10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邀请合肥贝壳HR曹梦柯来校举办“打造职场初印象”--简历制作讲座,现场吸引近300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曹梦柯指出简历是一种自我营销的工具,更是体现个人职业设计的驱动力。她表示,最重要的不在于简历本身,而在于简历创作背后的目标定位、职业规划、计划实施和付诸行动。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应注重凸显这四个方面的信息,传递自身的想法和规划,充分体现自身的优势。讲座中一一列出简历应包括的内容以及各个内容的注意事项。经过讲解,同学们对简历的意义所在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曹梦柯为同学们分析了匹配岗位的核心优势和递交简历时的注意事项。最后是疑问解答时间,同学们针对自己简历的不足之处提出疑问,现场耐心地一一作出了解答,为同学们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最后,现场展示了部分有意愿修改简历的同学的简历,向他们指出简历中仍能改善的地方。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和未来应对社会职场竞争能力的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必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求职简历为导向,以点带面将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持久深入地开展下去,使每位同学更科学合理地确定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构筑自己的人生蓝图,放飞梦想,实现人生价值,成就色彩斑斓的人生,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