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召开”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旗)为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使其能够逐步成为骨干教师。9月15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在教14(405)召开了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教学副院长汪青、通信系副主任姚玲、教学秘书陈璟、教务员张旗以及学院新进教师参加本次培训会,会议由汪青主持。

        会上,汪青首先针对教师培训“五大计划”及教学质量提升的“五评五促”进行详细解读,阐述教师培养计划的重要性及新进教师的发展路径。其次姚玲提出在教学过程中,要结合学校特色、学生特长进行教学,并指出课前备课及课后反思对课程创新的重要性。接着陈璟对调停课、教学质量检查等规范要求进行说明讲解,要求新进教师要遵守教学规范,维护教学秩序。随后张旗针对试卷评阅、考试考务、调停课等事宜进行相关文件的解读和操作流程的演示。最后与会新教师就教学注意事项、创新点以及自身存在的相关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

        通过本次研讨会,各位新进教师更加明确自身发展规划、教学基本规范及优秀教师的教学特点,为后续教学秩序的有效维护、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