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1届考研优秀学子系列报道——段苗苗

发布日期:2021-05-07
分享:

       本讯网(通讯员:李秀梅)段苗苗,女,汉族,安徽阜阳人,中共党员,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今年5月,她被录取为安徽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

       2017年9月,段苗苗满怀期待地踏入大学校园,希望在大学中收获更多知识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她发现在人生中大学是非常重要的阶段,所以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都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

        段苗苗四年来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测评排名在专业名列前茅。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并被推荐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对于学习上的方法,她认为工科的许多知识不只是背熟、记熟,更加注重对知识的理解,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实验时反复操作,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学习之余,段苗苗也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并在校级、省级物联网大赛以及智能车大赛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通过参加学科竞赛,她对于本专业的知识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在课外,她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曾获得修远小驿城市阅读空间“优秀志愿者”称号。暑假期间,她也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累了社会经验,丰富了社会实践的能力。

       大三下学期,段苗苗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做出考研的决定,并将自己的想法付诸于行动。段苗苗总结自己的备考经验:一是考研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不能够半途而废,不要仅凭一时冲动,遇到迷茫困难时再多坚持一下,始终铭记自己的目标。二是做好规划,每个阶段都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各阶段的学习任务,争取保质保量地完成,最终成功考取了安徽大学的研究生。

       在大学四年中,她也在母校这里得到了成长与锻炼,她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无以言表。她认为,大学时期,不仅要注重课堂上理论知识的学习,更要注重课余时间专业能力的拓展,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能多学一点就多学一点,毕竟知识是人的财富、进步的阶梯。毕业之际,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人生的每一个节点、每一个阶段,都要有目的地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寻找前进的方向。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