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初赛

发布日期:2021-04-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美红)为进一步树立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学生掌握职业规划的理念和基本方法,以期提高综合素质。4月16日中午,电子工程学院与智能制造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级初赛,学院行政副院长罗振林、行政秘书吴美红、辅导员代表孙慧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并根据自己的职业价值观,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确立符合自己现实情况的未来自我职业规划方案。本次比赛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选手们有着明确的自我分析和目标分析,对未来蓝图有认真规划。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整体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职业生涯目标制定的贴切合理,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好评。

       赛后,罗振林就此次大赛作总结指导,在充分肯定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举办的意义和必要性的同时,他也针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了细致而中肯的分析点评,希望大家能够依据自己的专业所学规划发展之路,立足实际。

       举办此次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旨在帮助大学生客观认识就业形势,树立强烈的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将来择业、创业有更加明确的规划,切实提高就业竞争力,促进高质量就业。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