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智慧综合管廊运维解决方案”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钊)为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认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于4月14日下午邀请合肥祥通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理工大学电信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导师吴宏伟开展了题为“智慧综合管廊运维解决方案”的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教学副院长汪青,辅导员张笑鸿、教师杨钊以及18级物联网专业学生。

       讲座分为三部分进行。首先,吴宏伟对“智慧综合管廊”进行了概述。综合管廊监控是地下管廊建设中重要组成,涵盖管廊内沿线各类设备,涉及水、气、电多专业,面向专业维护人员、调度人员、管理人员的集数据采集、控制、分析、诊断、展示一体的综合数据平台、管理平台、发布平台。接下来,吴宏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智慧综合管廊监控各子系统架构并重点讲解了智慧综合管廊运维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整个系统架构包括通讯系统、环境设备监测、安全防范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等部分。讲座的最后,吴宏伟从专业角度对自主化关键技术和设备进行了介绍。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吴宏伟也对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讲座的开展,开拓了学生的眼界,对学生的学习和研究有一定的启发作用。参加讲座的同学表示,接触企业里的专家,有助于激发大家的创新思维,跳出本专业框架的束缚,获取多方面信息的同时,也能够更好的认识自己,调整目标,更好的进行学习研究。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