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言秀杯”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4-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凌汇)为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的育人格局,营造更加有利于开展劳动教育工作的文化氛围,4月14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以“讲文明 爱劳动”主题,举办了“言秀杯”演讲比赛。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汪凌汇,辅导员代表王菁、孙慧,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刘秀枝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前期有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初赛,经过选拨,15名参赛选手进入了决赛。在决赛现场,选手们面带微笑,从容不迫,轮流上场演讲。他们用青春的话语、自信的态度将对劳动的认识、对劳动人民的赞许、对劳动果实的歌颂娓娓道来。有的讲述了体力劳动过后的深切体会,感悟来之不易的当下,有的展示了自己劳动实践的操作细节,分享劳动带来的快乐,还有的同学表达了对劳动教育的深刻认识,通过劳动学会了感恩。铿锵的语调,感人的事例,流畅的表达,牵动着每一位评委与观众的心。经过紧张而激烈的决赛,最终2020级物联网本1班彭驰、2019级自动化本1班高腾腾、2020级机器人工程汪晶分获冠、亚、季军。

       “言秀杯”为学子提供了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锻炼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也为学院接下来开展“明厅净室”工程、“寝室接待日”、“专业+劳动教育”等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将结合学院实际,持续推进劳动教育工作。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