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教学示范课程 暨教学创新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璟)为进一步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高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推动教学创新,促进智慧教育。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于2020年12月30日下午开展了教学示范课程暨教学创新研讨会。安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鲍文霞,安徽新华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通信系系主任许先璠以及安徽新华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汪青主持。首先,鲍文霞教授进行了“电子线路”的教学示范课。她以《共发射级放大器》为例,以说课的形式对课程及教学设计做了介绍,从上节课的知识点回顾和本节课知识点的介绍这一模式,向大家展示了如何上好一堂课。接着许先璠教授进行“高频电路”的教学示范课。许先璠一直强调板书的重要性,一定要注重板书和PPT的有机结合,强调一定要重视与学生的交流及沟通。并激励各位老师一定要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

 

       两位教授示范课结束后,与会教师就课程教学创新情况及教学创新大赛选拔与两位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老师们均表示把此次的学习到教学方式等运用到今后的课堂教学中,以提高自身的课堂教学水平。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