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通信工程专业获批“双万计划”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0-12-03
分享:

       本网讯(通信员:姚玲)近日,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校通信工程专业入选“双万计划”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荣誉的获得,是我院坚持以国家本科专业质量标准为基础,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结果。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把“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作为实施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根本抓手,持续加强通信工程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构建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

        “双万计划”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通信工程

 

      【历史沿革】

      专业2006年开始招生,2010年获批省级特色专业;2012年入选省级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13年获批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6年专业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

      【专业特色】

      专业与行业领军企业,如华为、讯方、大唐移动等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创新并践行理实教学“零距离”、校企共建“一体化”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引入企业级设备和师资,实现实验室、课程、教材共建,项目共研、师资共培、学科竞赛共办。

      【专业定位】

      面向数据通信和移动通信等相关行业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在电子技术、信息与通信网络、智能信息处理等领域,从事通信系统设计开发和运维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路、数字电路、通信电子电路、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EDA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移动通信、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数据通信技术、高级组网技术、网络互联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