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FPGA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与挑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钊)11月27日下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在实验三号楼(308)举办了题为“FPGA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与挑战”的学术报告,主讲人为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教师于玉亭。电院电子、通信、自动化等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FPGA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与挑战”讲座分为五个部分,于玉亭首先介绍了FPGA的特点和优势,然后提到Intel收购Altera改变FPGA格局,接下来对人工智能进行了简述,讲座进行到第四部分,于玉亭从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图像识别及自然语言处理四个方面举例,让同学们看到了FPGA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最后,她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FPGA相关内容和于玉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