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专业理论知识与企业实践的融合”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钊)11月26日下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在教14(305)举办了题为“专业理论知识与企业实践的融合”的学术报告,主讲人为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教师张军。20级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一般在机械招聘会上,工作人员都会问你会什么软件,用的怎么样?甚至拿周边的某个物体让你描述如何画出来?----你能回答上吗?”讲座伊始,张军老师就抛出了这样的问题,吸引住了学生的注意力,并引出了讲座的第一个部分“工程制图在机械创新中的作用——想法变成现实”,他提到,机械制图的能力是培养创新能力和其他能力的前提。接下来,张军又对3D打印做了讲解,阐述了3D技术的原理、其打印过程以及应用领域,并现场演示了3D打印技术。讲座的最后,他又以“中国第二款五代战机歼-31已经试飞”的例子,让同学们看到了3D打印的实际应用。

       同学们对3D打印表现除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日后一定会好好的学习专业知识。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