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邀请企业人员进课堂开展“专业导论”教学活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集成电路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夏梦琴)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形式,结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相关人才培养工作安排。11月11日下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广兴在教12(201)开展“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集成电路发展方向分析”学术报告暨《专业导论》的教学活动。报告会由电院教师夏梦琴老师主持。

       首先,刘广兴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发展方向,如电子设备的信息系统设计、应用开发与技术管理;详细讲解了专业就业方向,如数字电子线路,多媒体,射频、微波电路、微电子等。其次,刘广兴讲解集成电路发展现状及前景,指出中国集成电路市场大有可为,从集成电路重要性、相关政策等多个角度加以介绍,并分析了国内集成电路发展的难题,尤其是芯片制造工艺,挑战极其严峻。最后,刘广兴结合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的发展提出相关建议,从企业,公务员,事业单位、考研等多个维度加以分析,鼓励同学在校期间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通过此次教学活动,加强了电院 “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理念,今后将继续邀请更多行业优秀企业人员进校园开展相关教学系列活动,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

(审核人: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