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专职管理人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长凯)9月16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专职管理人员会议,围绕我院2020-2021-1学期期初实践教学准备工作为主题展开讨论。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李长凯、实验教师唐晓菀、实验员张伟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长凯主持。

       会上,李长凯围绕期初总体实践教学工作,主要强调两点事项,一是根据学校《关于规范实验系列人员岗位设置和岗位职数的通知》相关要求,将原有实践教学专、兼职管理队伍从20人精简为11人,大幅压缩了兼职管理人员数量,希望专任教师迅速与原管理人员做好工作交接,全面开展实验设备调试、教学物资储备、卫生清理以及环境消毒,加强实验室日常巡视管理与宣传工作,全方位做好实践教学工作保障与服务。二是希望作为实践教学专职管理队伍的成员,务必要认清专职管理建设的重要性,要做到有效沟通、融入团队、投入工作。实践教学是一项系统工程,每一个实践教学细节都蕴含“大文章”,要保持敬畏心和责任心。管理是手段,服务是目的。通过开展科学、高效的实践教学管理,营造完备、有序的实践教学环境与氛围,为师生开展实践教学做好服务工作。

       唐晓菀和张伟伟也先后作了发言,总结了开学以来各自管辖实验室的筹备、管理与运行情况,对于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了说明,并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后续还将持续跟进,并对即将开展的实验教学项目、课程实训、课程设计等如何安排做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专职管理队伍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与方向,为学院顺利开展本学期实践教学工作进行开篇布局,并下好“先手棋”,有信心、有能力为学院顺利开展本学期实践教学工作做好全面保障与服务。

(审核人: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