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宁静致远——记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20届考研优秀学子朱慧

发布日期:2020-06-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风婷)朱慧,女,汉族,安徽合肥人,中共党员,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今年5月,她被录取为安徽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

       2016年9月,朱慧怀揣着梦想进入校园,她希望能够在大学里丰富,充实自己。她知道大学是一段非常宝贵的时期,所以她一直努力学好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参加社团活动,不断地锤炼自己。进入校后,她担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一职,还加入了学院的学生会组织。

       学习上,朱慧学习成绩优秀,四年来的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曾获的一次国家奖学金,二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三好学生以及省级品学兼优毕业生。对于学习,她有着自己的方法。她上课总是认真听讲,并对没有听懂或者模棱两可的知识点做标记,课后通过查找资料或请教老师。对学习做到不留死角。对于工科的她来说,实际操作必不可少。每次做实验都自己一遍遍的去练习,直到成功为止。

       学习之余,朱慧也积极参加与本专业相关的知识竞赛。她曾参加了安徽省物联网技能大赛,并获得了一等奖;参加了校级智能车大赛,获三等奖;参加校级集成电路大赛获得一等奖;参加校级单片机大赛,获得三等奖;参加校级物联网比赛,获得一等奖等。通过参加学科竞赛,她对本专业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她也会努力学习英语、计算机等方面的知识,她考取了英语四级、英语六级、省计算机二级等证书 。此外利用空余时间,她还跟随自己专业的老师主持了一个国家大创项目,并与2018年立项,获批一万元经费。

       大三的时候,朱慧在经过人生规划后,做出了考研的决定,并付诸于行动。在备考全程中,朱慧说出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一是考研其实就是一个坚持的过程,谁坚持下来了,谁就会取得成功;二是在备考过程中不要盲目的和他人作比较,每个人进度不一样,这很正常。只要每天比昨天的自己进步一点就好;三是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那么就要目标坚定的走下去,不要犹豫。

       大学四年,她在母校得到了成长,得到了锻炼,母校使她变得更好,她对母校的感激无法言表。毕业之际,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不要虚度光阴,要有自己的学习目标,要每天进步一点。在大学里,要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多参加一些学科竞赛,积累经验。不要怕辛苦,要知道越努力越幸运,天道酬勤,宁静致远。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