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美红)为广泛宣传国家贷款资助政策,普及资助相关知识,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于6月集中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首先,全院53个在校生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以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上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体系的内容、意义、做法和经验等,并就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号召学生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培养诚信的良好道德品质。

       同时,学院以线上资助诚信知识问卷的形式开展了资助知识普及宣传,近千名办理助学贷款的在校生积极参与,知识问卷不仅设置了如助学贷款的类型、申请助学贷款需要的材料、还款方式等知识普及型问题,还专项设置了如不按时归还助学贷款有何不良影响、对助学贷款的违约行为有哪些处理措施等诚信教育类问题,起到了普及资助知识、加强诚信教育的作用。

       通过此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提高了诚信素质,又让资助诚信教育深入人心,从实践中引导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促使受资助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感恩国家、学校的资助。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