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召开2020届毕业答辩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杨槐)4月20日下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在QQ工作群里召开了2020届毕业答辩工作部署会议,系主任孙静主持会议,全系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静主任首先通报了毕业论文查重情况,并对查重超标修改后参加二次查重工作进行了安排;紧接着部署了对已通过查重的论文进行导师互评的任务,要求大家利用“五一”假期认真细致评阅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最后,组织大家讨论网上答辩的实施方法、步骤以及确保答辩效果的措施。针对网上答辩这种新颖形式,就其局限性、技术性等等问题,大家积极探索、踊跃献策,并根据两个多月的网上教学实践经验,梳理可能出现的状况,确定应对方案备选。如网上答辩平台,首选腾讯会议,ZOOM会议、QQ群会议备选;毕业设计内容中的演示环节,让学生预先录制,答辩时直接播放视频;将学生答辩论文、幻灯、演示视频等材料在答辩前提交给答辩评委老师,一方面让老师深入了解学生毕业设计情况。一方面以备答辩时网络掉线等不测状况发生;等等。

       本次会议明确了自动化系所承担的2020届自动化、电气、测控等三个专业毕业生答辩工作的任务与要求,特别是对网上在线实时答辩展开了充分研讨,明确了具体实施的方法、步骤,为在疫情期间把好毕业生毕业答辩质量关做了精心准备。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