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赴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发布日期:2020-01-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长凯)为进一步推进电子通信工程学院5G产业学院规划与建设,12月19日至20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琦进、院长助理李长凯一行赴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首席代表李保桥、营销事业部区域总监席捷等参与考察接待。

       考察期间,王琦进一行先是详细参观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的5G通信服务展厅,现场听取中兴关于5G关键核心技术、先进配套设备与服务的讲解,深入调研中兴 “5G先锋”角色对于改变人们生活、学习与工作所带来的变革与创新。

       随后,双方就5G产业学院的规划与建设进行了专题交流与会谈。据李保桥介绍,自2009年以来,中兴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政策,以开展产学研合作论坛、投入教育资金、成立“中兴通信学院”等形式,与全国300余家高校开展各类项目合作。他表示,中兴愿意秉持最大诚意,期望与我校联合开展包括5G产业学院在内的各类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项目合作。

       王琦进听取介绍后,先是代表学校对于中兴的接待表示致谢,然后表达了我校关于建设5G产业学院的意愿与建设规划,希望以此为契机,把我校通信工程打造为国家级特色专业,进而带动物联网工程、自动化等专业,推进专业群建设,最终实现专业共建和人才共培。

       双方就5G产业学院建设中的各种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在合作期限、专业群打造、软硬件资源投入等问题达成初步意向。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气氛热烈。通过考察,我院进一步明确了建设5G产业学院的具体举措和目标,为将来更好实现深度产教融合和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实基础。

       据悉,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主要产品包括:2G/3G/4G/5G无线基站与核心网、IMS、固网接入与承载、光网络、芯片、高端路由器、智能交换机、政企网、大数据、云计算、数据中心、手机及家庭终端、智慧城市、ICT业务,以及航空、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传输设备。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