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邀请企业家开展“顺应时代,面向就业,做好学业规划”主题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0-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长凯)10月16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邀请安徽富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世龙,面向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在校大学生开展以“顺应时代,面向就业,做好学业规划”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围绕当前社会环境面临大变革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指导在校大学生如何进行专业学习、提升专业能力,为将来就业进一步做好学业规划。

       报告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首先,分析了当前所处时代的背景与特征,阐述了当前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背景、对社会的影响以及当前发展趋势,用丰富的实例证实历来每一次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对于个人、社会以及国家的重要影响和重大意义。其次,对于当前时代发展所呈现的困难与机遇进行了详细的剖析,鼓励同学们客观审视时代“困难”、牢牢把握时代“机遇”,与自身的专业学习与专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最后,向大学生提出几点重要学习建议,一是坚定不移、学好科技、用好科技,投身到科技兴国的事业中来;二是专心致志、打好基础、学懂学通;三是加强实践能力培养和工程思维能力训练;四是长期坚持,终身学习。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进一步帮助在校大学生对当前社会与时代发展进行宏观分析和科学审视,同时也在专业学习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与指导,对于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极其有益的指引和帮助。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