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安徽省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0-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闪静洁)近日,第五届安徽省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组委会正式公布了大赛成绩,我校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派出的7支参赛队伍荣获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分别是:占锡等同学的作品《森林预防着火系统》荣获省一等奖;王海龙等同学的作品《智能行车记录系统》、高文静等同学的作品《温控智能养鱼系统》及胡奇中等同学的作品《mini农场skr》荣获省二等奖;仵东起等同学的作品《火焰先锋》、李豪杰等同学的作品《智能电饭煲》及杜雪梅等同学的作品《新型口罩》荣获省三等奖。

       5月1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电子学会、安徽省计算机学会、淮南师范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在淮南师范学院正式落幕。

       与往年相比,本届大赛规模再创新高,共有来自安徽省52所学校的381支队伍参赛,包括技能组和创意组,经过网络晋级赛阶段的评选,最终有333支队伍取得决赛资格。我校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经过层层筛选,选拔出5支技能组队伍和2支创意组队伍参加决赛,指导教师王恩亮、闪静洁、王亓剑等全程负责学生培训与指导。

       为备战本届大赛,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部门通力合作,构建了完善的参赛服务体系。1月初,教务处和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联合出台大赛实施方案、章程及评审办法,成立大赛领导组,充分动员全校师生参赛。在校赛阶段,共有62支队伍、2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经学校初赛、决赛,最终遴选出7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决赛。

       此次大赛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了实践动手能力。参赛学子在竞赛中的良好表现,不仅展现了我校教育教学的成果,也推动了物联网专业的专业建设。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