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开展“逐梦青春路、朋辈有力量”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仝晓慧 )为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落实,提升高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充分发挥心理委员朋辈互助帮扶的积极作用, 10月9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召开以“逐梦青春路、朋辈有力量”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由仝晓慧老师主讲,院务助理团心理素质拓展部成员及新生心理委员参加。

       首先,仝晓慧介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硬件设施、工作体系和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二级辅导站的心理活动开展情况和“一二三四”心理工作服务体系,使心理委员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其次,仝晓慧借助大量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详细讲述心理委员工作职责的重要性、心理工作要点、学习识别常见心理问题工作技巧。要求心理委员发挥朋辈帮扶重要力量,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对于异常心理问题学生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最后,希望心理委员规范工作原则,增强自身工作敏感性,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同时,切实发挥“眼睛”和“耳朵”的作用,做好班级心理健康的“守门人”。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为契机,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构建心理朋辈帮扶体系,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