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物联网应用-智慧养老”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玲)9月25日下午,合肥盛东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陶铁之应邀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作题为“物联网应用-智慧养老”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通信系教师章华主持,通信系教师及17级物联网专业学生共计9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本次报告从物联网技术及其应用的角度介绍了物联网智慧养老这一热点问题。陶铁之通过丰富的项目案例讲述了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养老产业转型升级注入的新动力。他表示,越来越多智能化技术应用到养老产业中,衍生出智慧养老产业,物联网和智能化设备将家庭养老、旅居疗养、机构养老等结合起来,为老人提供全天候、高效便捷的养老服务。

       报告结束后,陶铁之就物联网在智慧养老中的应用相关内容与现场师生展开讨论交流。陶铁之表示,安徽新华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和合肥盛东科技信息有限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欢迎学院学生到公司开展认知实习、毕业实习等。

       本场学术报告会使参会教师和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智慧养老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拓宽专业知识视野,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

       背景材料:合肥盛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陶铁之先生于1980年出生于安徽霍邱。2003年在上海联通公司就职,主要负责呼叫中心项目实施与管理,基于对技术及市场的认知,2007年陶铁之先生与好友创办了“上海盛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华东地区呼叫中心项目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基于过硬的技术力量承接了诸如银行、交通等大型项目的呼叫中心系统。 2012年2月份创办了“合肥盛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方向为智慧养老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业务遍布全国30个省份共计350多家客户,已成为国内智慧养老领域的核心信息化供应商之一。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