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暨阳光电源专场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09-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长凯)为了进一步锻炼大学生的自主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为今后学生自主择业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近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暨阳光电源专场宣讲会,副院长舒敬荣、柯姗姗,院长助理李长凯,以及实习单位阳光电源服份有限公司的人事部经理方超、培训部负责人马家志、制造办主任张俊峰等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主要面向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以及自动化3个本科专业,大会由柯姗姗主持。

       动员大会首先由李长凯带领学生学习了学校关于本科毕业实习相关文件,明确了学生实习的总体目标和基本要求,并且布置了实习期间需要完成的实习材料。

       然后,舒敬荣作指导讲话,重点强调在实习期间,一要注重专业学习要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把实习工作做到实处;二要结合自身实际,不要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在实习中切实得到锻炼与提高。

       最后,由阳光电源服份有限公司做实习宣讲,明确了实习岗位、实习内容与总体要求,并就学生关心的问题作了现场的交流与互动。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国内领先的风能变流器企业,也是我国新能源行业为数极少的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之一。它还是我国可再生能源电源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也是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稳定的学生实习、就业基地。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学校与实习单位双方共同参与,向第一批参加毕业实习的学生明确转达了实习的目的、内容与要求,为后期高效、有序地开展实习工作拉开帷幕,也为后期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基础。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