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悦读·悦青春”辅导员分享会暨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7-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宏)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能力,激发辅导员工作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7月10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悦读·悦青春”辅导员分享会暨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行政院长柯姗姗、行政秘书吴美红、学管秘书杨宏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孙晗主持。柯姗姗对本学期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就辅导员交流的工作成效、工作特色、存在问题以及新学期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做了重要评价,希望辅导员们增强服务创新意识,努力奋进,发挥优势,为接下来的学生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在1912街区“保罗的口袋”文艺书店举行了2019年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期辅导员学习提升活动。主讲人张笑鸿、郑泰分别带来了题为“悦读·悦青春——与辅导员朋友谈读书”的分享会和藏族舞蹈放松体验活动。

       张笑鸿从“如何由‘阅读’变‘悦读’”、“读书的自我修炼”、“阅读在辅导员工作中的作用”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心得。她重点从“主题班会的召开、学生干部的教育培养、学生的日常思想教育、利用好网络文学这柄双刃剑”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借助长期阅读的知识储备和经验积累开展工作的实际事例。随后辅导员陈晓芳、钱静、吴风婷、孙晗各自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及与之相关的学生工作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经典阅读,尤其是党的经典理论,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价值,其在对大学生人格塑造、心灵涵养及创造力提高等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和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电字通信工程院将有针对性的开展一些阅读活动,促进书香校园的建设。

       分享会结束后,郑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舞蹈放松训练,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民族舞的知识,随后带领大家学习藏族舞蹈的一些基本舞步。他指出,辅导员长期伏案工作,肩膀和颈椎过度疲劳,很容易患上一些肩颈劳损类的疾病,这也是辅导员的职业病。所以辅导员在紧张工作的同时,也要懂得爱惜和保护自己的身体,劳逸结合,这样才能更持久有效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最后活动在藏族舞蹈欢快的乐曲声和大家的笑声掌声中圆满结束。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