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赴芜湖调研机器人实验室建设

发布日期:2019-03-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静)为推动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建设工作,准确把握机器人方向人才需求和人才培养模式。3月14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计勇、副院长舒敬荣等一行五人先后赴安徽工程大学、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在安徽工程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德章陪同调研组参观了机器人拆装、机器人控制等实验室,现场展示了工业机器人的运行轨迹控制、生产调度和多机协互等。并以其机器人工程专业办学为例,针对人才培养方案、实验课程体系、实验教学模式、实验室配套资源、学科竞赛开展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双方还就实验教学开展、双能型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期间,调研组对该院科技成果转化、机器人研发生产、学生实习实践、教师培训等进行了逐一了解,并就后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在了解了企业的产业定位和发展历程后,观看了机器人激光雕刻、喷涂、焊接、视觉自动识别、金属打磨、3D娱乐、码垛搬运以及双机器人协作控制等项目展示,并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了机器人本体生产、装配和调试流程。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参观了该校极具特色的实践中心—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了解了机器人方向的教学资源和教学手段,交流了人才培养特色和学科竞赛参赛经验。

       此次考察调研,为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建设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找准了特色,也为机器人方向的课程体系设置理清了思路,为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指明了方向。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吴美红)